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13H||all27儿童节快乐】岁月这把杀猪刀(X27)

 中二期的14岁Xanxus和4岁半的沢田·大胆·小纲吉

    6.3K,一发完

 岁月这把杀猪刀  
  
  
  如果说早些年Varia与Vongola的关系还要依靠Squalo和弗兰作为中间人来传递消息,那么十几年的时间过去,当年那点矛盾和不愉快早就成了岁月里的一点毛毛雨,以至于Xanxus连提起都觉得乏味。


  但这并不妨碍Xanxus讨厌走在Vongola总部的城堡里的感觉,哪怕如今的Vongola城堡因为某个愚蠢的家伙变得有了温度也是一样。


  无视一众家族干部的问好,他径直穿过长长的回廊然后走到城堡内部的核心区域——沢田纲吉那个家伙就住在这里。


  当Xanxus抵达传闻中神秘至极的Vongola首领卧室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因为一片狼藉的房间而开口,“沢田纲吉,你究竟在搞什么名头?”


  灰头土脸的沢田纲吉从一片乱七八糟的杂物中钻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只半人高的毛绒兔子,“诶?Xanxus你来啦?”


  沢田纲吉一面拍打身上的灰尘一面努力把自己的房间清理出一点点能落脚的空地,尴尬地说道:“你——要不进来坐坐?”


  Xanxus的目光仍旧在那只已经掉色的毛绒兔子身上。


  沢田纲吉看向Xanxus然后又看向自己手中的兔子,不好意思地说道:“这是小时候一个大哥哥送给我的,一直留着后来就带到了这里……”


  然而他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震惊地看向Xanxus好像眼前的这个人渐渐与记忆力早已经模糊的影子融为了一体。
  


  
  直到看见这只滑稽可笑的棕色毛绒兔子,xanxus才想起来早在指环争夺的事件之前,他就已经见过沢田纲吉了。


  二十年前,指环争夺事件还没有发生,摇篮事件同样也没有发生,那个时候的Xanxus还是一个老子第一天第二的中二少年,一身酷炫拉风的狂拽气质,恨不得分分钟站在世界顶点然后与天下为敌,好像这样的枭雄气质才能符合他这个注定要做Vongola未来首领的人。


  只是岁月这个无情又令人讨厌的家伙总会在不经意间夺走一切,然后再恶趣味的打碎别人的梦想。当年怒血狂花一身烈焰灼灼风华的少年到底还是要变成气质沉郁的帅大叔,偶尔还会在某个夜里端着一杯红酒和当年的小鬼头惆怅那么半秒钟的岁月不可回头。


  但热闹都是别人的,狂拽酷炫的家族继承人就该有自己的孤独。


  就好像在天下儿童都格外高兴的节日里,他不得不跟随九代目一起到日本处理事情,顺带去探望正在度假的Vongola门外顾问。


  Xanxus对探望沢田家光和他的家人不感兴趣,无聊的唠家常活动只会让他觉得乏味,于是他果断扔下九代目,然后一人在街巷间闲逛。


  最后,在一处街角的小公园找到了一棵还算合心意的大树,两下跳上去,然后打算悠闲的渡过自己不得不等待的时光。


  这是王者通往成功之路上必然要享受的孤独,Xanxus舒服的躺在大树的枝桠上,闭着眼睛感受来自生活的孤独历练。


  然而他的历练失败了,街角公园里一群吵闹的小鬼头打破了他的王者修行,叽里呱啦的尖细童声让他想干脆一个火球砸过去,然后内心清净,世界和平。


  但小孩儿奶声奶气的哭声最后还是让他睁开了眼,底下一群不过半人高的小鬼头,却还似模似样的划分了阵营和职位,被围在中间的是个笨手笨脚的棕发小鬼,因为做什么都做不好于是干脆坐在地上扯着嗓子嚎得天崩地裂。


  天知道为什么小孩子这种东西在哭闹这种事情上总能爆发出与小身板截然相反的杀伤力。


  他耐着性子听完了小孩儿哭嚎的全程,然后看着剩下的小屁孩儿们嫌弃地跑开,最后只剩下这个小鬼一个人缩在秋千旁边可怜兮兮地擦着眼泪。


  “被宠大的小鬼。”


  Xanxus想道。


  而这个被宠大的哭得天崩地裂的小鬼头就是我们日后即使成长为家族BOSS也褪不去孩子气的沢田纲吉,当然,日后沢田纲吉会成长为何种模样我们暂且不提,现在他还是一个只会靠哭解决问题的处在人嫌狗厌的年纪的小屁孩。


  虽然和还没出生的蓝波比起来我们的小BOSS不知道要可爱多少倍,但对于正处在中二时期的Xanxus来说这种软绵绵的小生物确实只是惹人嫌的存在。


  等人渐渐走光了,哭累的小孩这才抽抽噎噎地站起来,拍拍灰扑扑的自己想要回家找妈妈要抱抱。但果然废柴的基因是从小就注定的,沢田纲吉刚刚迈步就以一种极其惨烈的姿势再度摔在地上。


  场面之悲壮饶是Xanxus都觉得膝盖疼,但也就是这一摔,让沢田纲吉看到了躺在树上的他。


  小孩儿有一双还算漂亮的眼睛,湿漉漉地眨了眨,然后口齿不清的问道:“大哥哥是树上的妖怪吗?”


  Xanxus额头的青筋像是在蹦迪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中二少年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能跟小屁孩儿一般计较,然后酷炫地开口,“怎么,小屁孩儿受了欺负所以想找妖怪给你报仇?”


  “如果大哥哥是妖怪,可不可以陪我玩?”


  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十年后的沢田纲吉见到Xanxus仍会瑟瑟发抖,但十年前的奶娃娃却敢一脸理所当然的提自己的要求。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请求,一直作为西西里能治小儿夜啼存在的Xanxus觉得有点新奇,于是他从树上跳下来,俯视这个还没他腿高的奶娃娃。


  “如果我不陪你会怎么样?”


  “那我就跟着妖怪哥哥一直到你跟我玩!”


  倔脾气是要从小养成的,日后在某些问题上总会一意孤行的未来首领的小脾气其实从小就能见到端倪。


  Xanxus蹲下身,平视这个哭得像是花猫一样的小鬼头,他伸出自己的手,忽然一团火光出现映红了小孩儿红扑扑的面颊。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小家伙并没有被吓到,甚至大着胆子伸手想要去触碰他手心的愤怒之火。


  马上就要摸到的火球瞬间消失,沢田小纲吉瘪瘪嘴,一副可惜的模样。


  “小垃圾,这个东西可不是你能碰的。”


  小屁孩儿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像个兢兢业业的小跟班,“可是可是,刚刚我觉得很温暖,妈妈说让人觉得温暖的都是好东西,所以妖怪哥哥也一定是个好人。”


  好人?


  生平第一次得到这种评价的Xanxus觉得这个称呼简直是在侮辱自己里世界大少的身份,转身凶神恶煞地盯着小孩儿,妄图这个完全没有眼力见的小鬼能识趣的别继续惹怒自己。


  结果这小东西竟然还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Xanxus臭着脸问道:“你笑什么?”


  “笑大哥哥的鬼脸。”


  鬼脸?


  鬼脸?!


  生一口闷气的Xanxus差点吐出一口老血,管他什么小屁孩儿,转身就走简直就是拔X无情。


  但好不容易有人陪的沢田·黏人·小纲吉怎么可能这样轻易的放过他,追了半天发现总也赶不上少年人的大长腿后干脆坐在地上抽噎起来。不是嚎啕大哭,只是坐在地上小声地抹眼泪。


  “诶呀,这个年头的兄弟要有友爱精神啊。”


  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妈抱着小孩儿就塞进了他的怀里,速度快到僵在原地的Xanxus都来不及反应。


  被人抱进怀里的瞬间,沢田纲吉就收了哭声,像是一只小鸵鸟一样缩在Xanxus怀里连头也不敢抬。


  “你到底要做什么?”


  总算走到了清净的地方,Xanxus拎着怀里的小鬼问道。


  沢田小纲吉吸吸鼻子,露出一张软萌的包子脸,“我、我觉得大哥哥一个人很寂寞……”


  Xanxus不屑地哼了一声,“但要找人陪的是你这个小垃圾不是我。”


  “可是——可是看到大哥哥一个人在树上,我就觉得大哥哥一定是想找一个人能够陪你说说话的。”小孩儿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大白兔奶糖,努力伸着自己的小爪子递向Xanxus,“大哥哥,吃糖会高兴哦,祝你儿童节快乐呀!”


  Xanxus将他放下,“既然是儿童节你怎么自己一个人?”


  “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没空带我出去玩,我就自己跑出来了。”


  “添麻烦的小鬼。”


  走了没几步,发现后面少了小孩儿的声音,扭头一看发现这小家伙正垂着头往相反的方向走。


  “往哪儿走?”


  小孩儿的声音委委屈屈的,“妈妈说,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过来。”


  沢田纲吉站在原地不动。


  “我叫你过来。”


  小孩儿吸了吸鼻子。


  Xanxus忍不住磨了磨自己的后槽牙,觉得这小孩儿简直就是他的克星,两步走过去将他抱起来,恶狠狠地说道:“要去哪儿?”


  “我、我想去游乐场……别的小朋友爸爸妈妈都会带他们去游乐场玩,可是爸爸总是不在家……”


  小孩儿委委屈屈的样子让Xanxus再度烦躁起来,一声不吭地就 扛着人走。


  半晌,忽然说道:“游乐场——在哪儿?”


  沢田纲吉的眼睛兴奋地睁大,日后见到Xanxus总是怂的像只兔子一样的小孩儿大着胆子抱住Xanxus的头吧唧一下就亲在了他的脸上。


  “大哥哥真是太好了!”


  被涂了一脸口水的Xanxus只觉得自己今天简直是流年不利,但到底口嫌体正直地抱着小孩儿往游乐场走去。


  小孩儿腿短走得又慢,不耐烦的Xanxus干脆将人抱起来,骤然升高的视野让沢田小纲吉兴奋不已,眨着眼睛就像只怯生生的棕毛小兔子。


  但好心情只持续到了游乐园的大门口。


  都说了这是一个天下儿童都感到开心的日子,各家的爸爸妈妈也会带着自己的小宝贝出来过节。堪称难兄难弟的Xanxus抱着怀里的小鬼头第一次对汹涌的人潮产生了想要反悔的念头。


  但怀里的小孩儿已经先一步兴奋起来,Xanxus鬼使神差地就排队买票带着人进了游乐园。


  只是五岁小孩儿的身高能驾驭的游乐项目着实有限,被视作临时监护人的Xanxus只能寸步不离的跟着这个放到人堆里就会找不到的小屁孩。


  “大哥哥……”小孩儿趴在他耳边怯生生地指着不远处的双层梦幻旋转木马,“大哥哥,我想去坐大马……”


  Xanxus,“……”


  十四岁的Xanxus觉得自己遭遇了人生中的最大危机。


  “换一个。”


  虎着脸的Xanxus很有能吓哭小孩儿的天赋,沢田小纲吉再度抽噎起来,“大哥哥我就坐一圈好不好?”


  不知哪家冒出来的爱心妈妈顺手一推,“诶呀,弟弟想坐就陪他去嘛,我家孩子他爹这不也去了?”


  肩上扛着一个小鬼头,前头还有数不清的小屁孩儿在兴奋地尖叫,站在队伍中等待旋转木马的Xanxus再一次想要将这一天的人生重新来过。


  沢田小纲吉骑在他的肩上,软趴趴地凑在他耳边讲着并不好笑的笑话,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并不觉得烦,也许是受惯了Squalo的大嗓门,小孩儿柔软又带着奶香味的声音反倒让他难得宁静。Xanxus皱眉看向周围其他的小屁孩儿,冷哼一声,觉得肩上这个小家伙也不是那么让人讨厌。


  然而——这个想法只持续到他踏上旋转木马的那一瞬间。


  粉红色的独角兽让小孩儿开心到尖叫,但在他的眼里简直与猛兽无异,龇牙咧嘴面目狰狞的粉红色独角兽冲他露出凶残的笑脸,就好像他一旦坐上去就会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碎裂崩塌一样。


  但到底没人能拒绝眼里带泪的沢田纲吉,何况是更加包子的沢田小纲吉,Xanxus脸色黑如锅底地坐在沢田纲吉身后,粉红色的可爱独角兽终究还是承受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短暂的几分钟像是被无限拉长,好像游街处刑一样转过几圈,黑着脸的Xanxus脚步虚浮地一把将沢田纲吉抱下来就往外走。


  小孩儿缩在Xanxus怀里,乖巧地抱着他的脖子,许久亲昵地蹭蹭对方的脸颊,“大哥哥真好,最喜欢大哥哥了。”


  Xanxus冷哼一声,倒是把小孩儿抱得更稳了些。


  心情颇好的Xanxus买了个冰激凌,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看着小孩儿吃得像是一只花猫。


  “你几岁了?”


  沢田小纲吉抱着对他来说过大的甜筒口齿不清又奶声奶气地说道:“纲吉快要五岁了。”


  Xanxus忍不住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结果发现手感意外的不错。小孩儿本来在专心致志的吃冰激凌,但Xanxus没轻没重的动作险些让他把脸栽进去。


  “妈妈说总是摸头会长不高的。”


  气哼哼的奶音对Xanxus根本毫无威胁,他的手穿过小孩儿柔软的发,感觉自己像是摸到了一团柔软而温暖的火光,力道却是放轻了不少,他眯起眼睛打量这片稍微安静些的地方,然后就看到了对面的气枪摊上挂着一只半人高的毛绒兔子。


  Xanxus看看那只兔子,又看看手底下这只专心吃冰激凌的小鬼,最后在小孩儿的惊呼声中果断将人抱起。


  “想要兔子吗?”


  “兔子?”

  Xanxus咧嘴笑得志在必得,“等我给你一只大兔子。”


  差点昏昏欲睡的气枪老板终于迎来了客人,气质截然相反的两兄弟站在他的小摊前,要不是旁边的小孩儿太过可爱,他差点以为眼前的少年是来收保护费的社会人。


  “那个兔子,怎么卖?”


  “兔子?”老板看向自己挂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被人摘走的特等奖,“二十五发子弹全部命中它就是你的了。”


  Xanxus拿起气枪,在试过一发确定弹道没有问题之后,连瞄准都不需要就直接开枪,气球爆裂的声音像是沸腾的水,也像少年人心里按捺不住的心思,沢田小纲吉抱着怀里快要化掉的冰激凌目瞪口呆地看着枪枪命中的Xanxus,眼里的崇拜简直都要溢出来了。


  最终,老板肉疼地将那只棕色的毛绒兔子摘了下来,沢田小纲吉抱着这只比自己还高的毛绒大兔子眨巴着眼睛看向Xanxus,“大哥哥,这个、真的要给我吗?”


  小孩儿崇拜的眼神让Xanxus格外受用,大手一挥就像是哪家手笔大方的阔少,“给你了。”


  等到游乐园要关门的时候,Xanxus这才带着怀抱大兔子的小孩儿离开。刚走没几步口袋里安静了一天的电话忽然响起,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老头在找他。但怀里的小孩儿玩闹了一天已经昏昏欲睡了,趴在他的肩头就差要流口水了。


  接完电话,Xanxus转头看向怀里的小崽,小孩儿似乎清醒了一点,揉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大哥哥有事吗?”


  “如果大哥哥有事的话就去忙吧,我知道回家的路。”


  Xanxus将小孩儿放到地上,平视他,“不会走丢?”


  “纲吉已经是大孩子了,不会走丢的!”


  Xanxus再度揉了一把小孩儿蓬松柔软的头发,然后转身就走。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大步流星的Xanxus没有回头。


  “大哥哥以后我还能见到你吗?”


  Xanxus头也不回地挥挥手,这已经是他最大限度的温情,为了这个小孩儿好,最好还是不要再见了。


  踏着夕阳回家,沢田小纲吉拖着那只与他身形严重不符的大兔子说道:“妈妈,我今天遇到了一个超级好的大哥哥,他带我去游乐园还送给我大兔子!”


  “妈妈妈妈,我要是能真的有一个哥哥就好了。”


  “你能给纲吉生一个哥哥吗?”


  ……


  “Xanxus你的心情很好?”


  躺在飞机上闭目养神的Xanxus睁开眼睛,看向舷窗外的天空,“嗯,遇到了一个小家伙。”


  九代目的心情似乎也很好,“如果你有兄弟的话,会做一个好大哥的吧?”


  Xanxus哼了一声,再次闭上了眼睛。
  



  往后的岁月里,Xanxus偶尔也会想起那个天真的流着鼻涕的小家伙,但西西里的枪林弹雨和里世界的尔虞我诈终究会磨走人所有的温情,那天荒诞的一切最终也和天真可笑的自己被扔进了时间的洪流里然后再也找不到踪迹。


  但现在,被他扔掉的过去突然浮出水面,以一种让他猝不及防的方式再度出现。


  “后来因为再也没有见到那个大哥哥,妈妈说我还难过了好久。据说我那段时间,天天缠着她问‘可不可以给我生一个哥哥’。”沢田纲吉总算将屋子收拾的能坐人了,端了两杯红茶放在面前的小桌上。


  Xanxus抬眼看着即使已经继任Vongola但在家族人面前仍旧没什么首领气势的人,“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这么笨手笨脚的。”


  沢田纲吉笑了起来,金棕色的眼睛里带着狡黠,“别这样说嘛,好歹我今后要在这里安家了。”


  Xanxus哼笑一声,“别轻易死了。”


  沢田纲吉捧着茶杯像个乖巧的孩子,一面点头一面眯着眼睛笑了起来,神情天真一如当年那个趴在Xanxus肩头哭得眼泪鼻涕一起流的小鬼,“Xanxus哥哥?”


  柔软又轻快的语调像是羽毛一样挑逗着Xanxus的神经,他睁开眼睛看向对面即使已经在里世界摸爬滚打多年也仍旧像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一样的人,“喂,大垃圾,你小时候还是个不讨人厌的小鬼,怎么这么多年过去越来越让人讨厌了。”


  沢田纲吉也长叹一声,似模似样地感慨道:“唉,小时候那个帅气又可靠的大哥哥怎么变得一点也不温柔了?”


  “胆子倒是大了不少。”


  年轻的首领再度笑了起来,金棕色的眼瞳里浮现出的笑意一如当年那个天真又无畏的小孩。


  就像Xanxus偶尔会想起被他扔在过去的小家伙,在里世界中前行的这些年他也同样觉得能遇到Xanxus、能遇到每一个人实在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了。


  “Xanxus,儿童节快乐。”


  “小屁孩儿。”


  ……


  
  嗨呀!岁月这把杀猪刀,总在无限的美化过去的回忆,然后强迫你面对惨痛的现实,过往时光中最不起眼的小东西也会因为时间的装点而变成记忆花园中芬芳的花。年华远去,蓦然回首,你会惊奇的发现他仍是少年,而时光永远对他温柔以待。


——————————The End—————————
  
  
  
  儿童节快乐,也祝愿大家心中的少年长存,志气不灭
  永远都是少年!


大白兔奶糖是我爱吃,阿土还爱吃跳跳糖口味的麦丽素

2.7要回家是因为X说他添麻烦

以及对粉红色的独角兽是钢铁猛汉Xanxus的本能抗拒

非常开心能够和各位劳斯一起参加活动,希望这个小包子纲吉能让大家喜欢

如果Xanxus能够在小时候就与纲吉相遇,大概会成长为一个另类的弟控,口嫌体正直的那种,不过往事不可回头,幸好他们终将相遇

虽然说X才是年长者,但在两个人的关系里我总觉得还是27会占据情感上的主导和包容地位,包容暴躁老哥的弟弟不也很带感吗?

儿童节被老爹扔下的两兄弟凑在一起感觉也很带劲

第一次对X27下手,短篇苦手的我竟然真的写出来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9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