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27

  第二十七章



  委员会议的召开结果是将Gagliano家族的资产一分为二,一半进行充公分配,而剩下的资产则依照当初拟定的草案后续处理规定和协议进行处置。而作为首要受害者的Vongola反倒在这场利益的争夺中占了小头,只有人员处置权还稍显得公平,但是众所周知,敌对家族的人,处置的稍有不当,虽然没什么直接影响,但是间接的麻烦事总归还是不好的。


  一旦接受,敌对家族的人员能给你安省着不惹事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提是尽心给你办事了。


  所以,对于Vongola接手Gagliano家族的人员这件事,大多数的家族都是保持着看好戏的心态的。


  而对于Gagliano家族的人员处置,年轻的首领既没有大刀阔斧的进行处决也不如一往的温和作风,在遣送了大部分的外围家族成员后,只留下了极为少数的几位高级干部,毋庸置疑这都是Gagliano家族的骨干。


  Gagliano家族的首领Alberto的葬礼定于委员会议召开后的三日,在Gagliano的庄园举行,极尽奢华的庄园,在此时却有一种盛开到荼蘼的感觉。


  这次葬礼因为Cielo教父的一句“绝对命令”致使各地的黑手党家族齐聚,且无一缺席,而Gagliano家族的最高指挥官,也奉行“绝对命令”将这一场葬礼举办的极尽盛大虽然惹尽非议,却也是在以他自己的方式为他的首领,为他的家族做着最后的送别。


  沢田纲吉一身裁剪合体的黑色西服,在襟口的位置别了一只素白的玫瑰,与他一同前来的是狱寺隼人和巴吉尔,作为最常陪同首领出席各种黑手党的高级骨干,此时也更是少不了。


  狱寺隼人被时光打磨出的沉稳和巴吉尔天生的温雅,却谁都有着不可小觑的武力值,没有什么比这看似无害的外表和与之完全不相符的战斗力更具欺骗性了。


  在和Gagliano家族的最高指挥官也就是负责主持这场葬礼的现在的Gagliano家族的负责人简短的寒暄过后,沢田纲吉带着狱寺向Gagliano家族的花园走去,独留巴吉尔在那边应付其他家族前来攀谈的代表。


  


  这个时节的意大利时常起雾,作为地中海气候的典型代表,九月底的意大利还凉得很,浓稠的空气甚至会让人有要窒息的错觉。


  “等葬礼结束后,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有些事情需要处理。”


  “是,十代目。”


  花园中站着一位穿着黑裙撑着黑伞的漂亮女人,在雾气中显得风姿绰约,他认得,那是Alberto的胞妹,也是里世界中一个不为人知的存在,更是Alberto在临走前留下的信里再三提到了这位美丽的女士,并将他最为珍贵的妹妹郑重托付给了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走上前,微笑着问候道:“Gagliano女士,您好。”


  对于被打招呼这件事,Anni·Gagliano也显得很惊讶,可很快又恢复了平静,精致的面容在宽边礼帽上的黑纱的掩盖下显得有些朦胧和冷清,声音清越而婉转,如同流水一样温和,“哦,先生,您好。我知道您,兄长曾多次跟我提及了您,说您是黑手党中难得的年轻俊才。”


  沢田纲吉微笑不语,对于面前的女人,说不惊讶是假的,他曾以为,Alberto百般重视、呵护的妹妹会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如同白百合一般的女人,却不料是一朵充满了知性与美丽的娇艳红玫,这样的女人,绝对会是如同男人们梦中情`人一般的存在。


  “既然您能来找我,并且知道我和哥哥的关系,那么我也能想到在走之前哥哥跟您都说了些什么。无非是让您多照顾我的话,但我并不如兄长向您所述的那样不堪一击,我能安然的活到今天必然有我所倚仗的生存手段,维持现状就好,不劳您费心。”Anni一段话说得极有分寸,摆正了自己的态度,又说明了自己的能力,进退有度,既不让对方尴尬,又不让自己落了下风。


  沢田纲吉仍旧微笑着看着自己面前的美丽女士,良久才说道:“如果是让你接手Gagliano家族现在余下的产业呢?我亲爱的女士。”


  Anni的嘴有些吃惊的微微园张,然后笑道:“Cielo先生,如果不是我已经有了我所深爱的丈夫,您一定会是我的最佳人选。有野心,有胆识,但更有智慧,明知我和您的关系其实可以算的上是仇人,但您依然会任用我,您不愧为最年轻优秀的教父。”


  “Anni女士的赞美领Cielo倍感荣幸,待葬礼结束后,我会和我的下属到令兄所提及的地方,然后去Anni女士的家中叨扰,希望不会介意。”


  Anni点点头,在微笑致意后沿着花园的小径离开了沢田纲吉的视线,就好像从未出现过一般。


  沢田纲吉偏着头对狱寺隼人说道:“走吧,葬礼马上就要开始了,Alberto是一个尽责的首领,我也想送他最后一程。”


  狱寺隼人点头,和沢田纲吉一起沿着来时的路回去,身后的一切被雾霭所掩盖,看不清吉凶,也辩不明方向。


  人这一辈子,若是能走一次回头路该有多好。


  


  


  最后Alberto是葬在了Gagliano家族的公墓中,本应冷清的墓园在一片黑压压的黑手党的打扰下也打破了它应有的宁静,沢田纲吉站在人群之首,看着安置Alberto的棺木被一点一点的下放入土,腥湿的土壤慢慢掩盖了棺木黑色的外壳,最后Alberto就这样完全的离开了世人的视线。


  墓碑上有一张小小的黑白相片,上面的Alberto表情庄重肃穆,一点也不像他在最后看到的那个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仍旧笑的灿烂的英俊男人,石碑上刻板的字迹僵硬的叙述着Alberto的一生,那让沢田纲吉想起了Alberto最后留下的书信中潇洒的字迹,与他曾经看到的Alberto所写的文书不同,那种豁然和在笔锋处透露出来的果决与杀伐,让他似乎了解到了一个真正的Alberto。


  前来参加葬礼的各位大佬已经离开,墓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清,神父在最后时刻诵读的那句“尘归尘,土归土”仍旧在耳边盘旋,之前的音乐声在风中散去,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让沢田纲吉感到安宁,他最后看了一眼Alberto的墓碑,然后转身离去。


  风起,墓园如同从未被人打扰过般的寂寥。


  

  


  






评论 ( 1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