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34

   第三十四章






  数量庞大的菜品在经历了七手八脚的灾难之后终于上桌,虽然并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要二十多个人都坐在同一张桌子上。


  沢田纲吉的身侧坐得就是自己的妈妈,以年轻的首领为分界线,左边是Varia右边是守护者。


  沢田纲吉挥手叫来女佣,“去把我酒窖里的1982年的玛歌庄和拉图庄拿来。”


  “Voi——!小鬼你今天可是很爽快啊!”


  年轻首领的酒窖里藏了不少好酒,甚至和Xanxus这样的爱好者都能够比上一比,“再好的酒也是要拿来喝的,今天大家能够聚在一起我很开心,能够让人开心的好酒才是真正的好酒。”


  “阿纲,说的很棒哦!”山本武笑着说道。


  棕发青年的笑容有些羞涩,“那么,我们就开席吧,不用管什么餐桌礼仪,今天就是家人们一起开心的日子!”


  “噢!!!!”


  听着雀跃的欢呼声,沢田纲吉打从心底感到开心,你看,就连素来讨厌群聚的云雀学长今天脸上都带着笑意呢。


  “纲君,你们的年龄都不小了吧。”沢田奈奈忽然说道。


  沢田纲吉进餐的动作顿了一顿,“嗯,再过一个月我都要二十五岁了。”


  “真快啊,这么一想,十几年都过去了呢,纲君有没有什么打算呢?”


  年轻的首领有些呆愣的眨眨眼睛,“诶?打算?”


  “就比如成家啊,结婚啊之类的。”


  沢田奈奈的一句话无异于深水炸弹,让方才还热闹沸腾的餐厅瞬间安静了下来,众人的眼睛都直直地看向了年轻的首领。


  沢田纲吉忽然觉得自己的嗓子发干发紧,本来想好的说辞在这样子的眼神之下竟然一句都说不出来,“妈、妈妈,你、你在说什么啊?哈哈。”那干巴巴的笑声连他自己都觉得假得不堪入耳。


  “妈妈在问纲君对于未来有什么打算呢,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想要什么时候结婚……之类的。”沢田奈奈又微笑着重复了一遍,好似根本看不到其他人不正常的反应一般。


  “我、我没什么打算,反正我现在还年轻嘛。哈哈,哈……”说到后面,沢田纲吉的声音越来越小,金棕色的眼睛完全不敢看自己的母亲,更不敢看向那些正直盯着他的人们,只能尴尬的低头和自己面前的食物斗争。


  最后,却还是不得不在各种如同镭射激光般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年轻的首领长叹一口气,放下手中的餐具说道,“妈妈,我是真的没有考虑过,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人,想要相伴走一辈子的人,我想我会主动走出这一步的。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您,就是在座的所有人。我没有心思去考虑过多的私人感情,我甚至是不希望会有人打破我们现在这个大家庭的平衡,没有什么能比你们更加重要了……”


  沢田奈奈的笑容显得有点怅惘,“我只是想要我亲爱的儿子可以幸福呢。”


  沢田纲吉看向母亲的眼神温柔得似乎可以滴出水来,“我知道的妈妈。”


  沢田奈奈握住了儿子的手——那双已经长大的,有力量可以给人安全感的手,“不论纲君会有怎样的选择,妈妈都是支持你的,我只希望我的儿子可以幸福。”


  母亲的话让沢田纲吉心惊,却也倍感温暖,“我会的,妈妈。”


  你们的开心和幸福,就是我毕生所求。


  素来天然和单纯的母亲眸光显得有些暗淡,可是唇畔的笑容却依旧明媚而温暖,她站起身,在众人惊诧不解的目光中,主动举起了酒杯,“我很感谢在座的各位这么多年来对纲君的照顾,纲君是一个性格柔软的孩子,如果不是有你们的帮助,他不会成长为今天这个样子。我是他的母亲,却没能在他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什么作用,我和家光都是失败的父母呢。所以这杯酒我敬在座各位。”


  “妈妈……”


  “奈奈……”


  沢田奈奈会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我最心疼的大儿子,就托付给你们了!”说完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速度快到沢田家光和沢田纲吉都来不得阻拦。


  众人有些目瞪口呆,甚至不知该作何反应。


  倒是Reborn第一个站了起来,“妈妈,您的儿子比您想象的更加坚强,并非是我们在一直帮助他,他也在不停地帮助我们,不会辜负您的。“说着也将自己杯中的酒饮尽。


  第一次被Reborn公开表扬的年轻首领有点晕,本来就不怎么灵光的大脑此刻更是彻底当机了。


  “妈妈大人,我会好好照顾十代目的!”


  一个接着一个,沢田纲吉就这样傻愣愣地看着在场的所有人都站起了身,他们的话将他的大脑轰炸出了九霄之外。


  “蠢纲,不做点表示吗?”


  Reborn一如既往毫不留情的语调让沢田纲吉的智商回笼,他有些踉跄的站起身,眸光复杂,“大家这个样子……我反倒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有些话说的太多就会失去它的意义,我只能说我谢谢大家的陪伴。天空,正是因为天气而存在的,而大家的存在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就是我还在不断努力的坚持。”杯中红酒被他一口干掉,许是因为太急反而咳嗽了两声。


  他的目光在众人的脸上一一划过,好似要把他们铭刻在记忆深处那般用心和认真,场面安静到让人不忍打乱。


  也许过了很久,也许不过是片刻,站在人群之首的棕发青年忽然笑了起来,在溢彩的灯光下竟然是那样的美丽和不真实。


  


  


  沢田纲吉觉得今晚的天空有点不真实,星子的光芒好像要刺痛他的眼睛一般,也许他喝得有点多了。


  棕发青年撑头坐在花园里,玫瑰花开到荼蘼的香味浓郁有如实质,Vongola城堡的夜景一如既往的美丽,这样想想,他来到这里已经有十一年了。


  在尚未正式接手Vongola的时候,是被Reborn往死里训练的两年,哪个地方凶险哪个地方就是特训的地点,国中毕业的暑假,他和所有的守护者被彩虹之子和Varia拉到南美的丛林里进行特训。最终,他捧着国中的毕业证书接手做了Vongola的BOSS。


  接手的前两年是最难熬的日子,各种情况纷沓而来,内部的压力,外部的动乱。内个时候的他还没有实力,会向长老团妥协,会向11人委员会妥协……更会向那个曾经懦弱又天真的自己妥协。直至看着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因为自己受伤,因为自己流血,家族成员甚至因为自己的天真而死亡,他才真正的醒悟,抛却了天真又愚蠢的想法,明白了自己究竟应该以何种姿态去面对这个黑暗的里世界。


  之后的两年他以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方式平定了内忧外患,第五年是黑手党最为混乱和动荡的一年,长久以来积压的矛盾在顷刻间爆发,他联合同盟家族并对诸多老牌家族进行游说,最终越过了11人委员会联名发布了大清洗的同意书,在由复仇者清理了里世界的叛徒之后,他登上了教父的宝座,却也因为操劳过度而陷入了昏迷。


  三天,整整三天,昏迷中他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他想要改变,想要逃脱由他人所掌控的命运,他不想让自己重视的家人和朋友承受那样的痛苦和灾难。那么,就由自己来背负吧。给他们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完全不同的未来,打破已知的,既定的命运,上演一场盛大的未知剧情。


  天气转凉,盛放到极致的玫瑰彰显着生命的美丽,尽管它们明天要面临的也许就是枯萎凋零的结局。


  “我将我的生命燃烧到极致,只为许你们一个无虞的未来……”


  


  “纲吉。”


  冷清的声音让棕发青年的神志回笼,虽然那双金棕色的眼瞳里仍透露着些许的迷惑,“恭弥。”


  沢田纲吉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黑发青年的气场十几年如一日的冷峻,只是现在却更像一把锋芒内敛的利刃,将年少时期张扬的杀气收敛,却更加的不容忽视。时光真是个好东西,将本来就很出色的恭弥打磨的更加优秀了,沢田纲吉定定的想到。


  “你在看什么?”蓝灰色的凤眸中的情绪近乎温和。


  棕发青年笑起来的样子显得有点傻傻的,就像很多年以前一样的傻,云雀恭弥如是想到。


  “我在想恭弥真的是好优秀啊,长得也那么漂亮。”是的,就是漂亮,云雀恭弥的样貌出色到他只能用漂亮这样直白的词汇来形容。


  云雀恭弥轻笑一声,低低的声音听得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好像更醉了。


  “真的啊,从国中的时候就是了,你是浮云,缥缈不定却又让人心生向往,总觉得我永远都追不上恭弥你的脚步呢,你也好,Reborn也好,无论你们谁都比我优秀太多太多呢……”


  云雀恭弥的眉头轻皱,眼中流露出些许的不赞同。


  “可你是天空。”


  “也是呢,是我束缚住了你们所有人。”


  云雀恭弥一把抓住了沢田纲吉的手腕,强迫沢田纲吉抬起头来看自己,“是我们把你束缚在了这里,我们是罪,而你是我们的救赎。”


  沢田纲吉有些傻愣愣的,可眼神中满是震惊,他喃喃地说道,“怎么可能……”


  看着难得如此天真又显得愚蠢的沢田纲吉,云雀恭弥几乎生不起气来,他干脆坐在沢田纲吉身侧,安抚性地拍了拍沢田纲吉的手,看到那双金棕色的眼瞳里困惑不解的神色,云雀恭弥又觉得自己几乎要笑出声来,他顺从自己的心意,缓缓的抚摸过青年柔软而蓬松的棕发。


  手感和想象中的一样好,他想他也许明白为什么山本武那个家伙会一次又一次压在沢田纲吉肩头去揉他的头发了。


  “没什么不可能的。”


  云雀恭弥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年轻首领的头,像是在安抚一个迷路的孩子,又像是在抚弄自己怀中毛绒绒的小动物。


  “我……总觉得是因为我,才会把你们拉入这个复杂的黑手党世界,你们应该有与这完全不同的生活的,然后在各自喜欢或者擅长的领域有一番成就的。”沢田纲吉有点懊恼地耷拉着脑袋。


  云雀恭弥觉得自己今天晚上的耐性出奇的好,“那你怎么知道那样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


  “可是……平稳的生活不好吗?不用背负罪恶,不用背负人命……”


  “弱肉强食不仅仅只是黑手党的准则,更是整个世界的生存规则。也许那样的生活会更加残酷也说不定。”


  “我都懂……我不会到了现在还那么天真的去相信只有黑手党才是罪恶的存在,可是还是忍不住去想这些……”


  “恭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生活完全是被别人安排好的,由着他人的心意来决定你生活的轨迹你会怎样呢?”


  云雀恭弥一声冷哼,“我不觉得有人能安排我的生活,决定我的生活轨迹。如果有那样的人存在,那就咬杀掉他。”


  沢田纲吉楞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大,后来干脆笑倒在了云雀恭弥怀里,“也是呢,这才是恭弥说得出来的话。”


  


  也不知两个人这样在花园里坐了多久,夜风渐凉,云雀恭弥看着沢田纲吉单薄消瘦的身形说道,“你回去休息吧。”


  沢田醉鬼似乎有点不乐意,“可是我不想回去……”


  云雀恭弥半强迫的让沢田纲吉站起来,扶住他摇晃不稳的身形,“回去。你身体刚好,不能受凉。”


  沢田纲吉咂咂嘴,满副受了委屈的模样,“好吧……”


  “我会照顾你,用我的性命护你周全。”云雀低声说道,蓝灰色的凤眸中是认真和执着。


  “恭弥你刚刚在说什么?”


  “什么都没说,你安心走路!”


  “以后沢田纲吉你少喝那么多酒,再醉成这个样子我看谁来管你。”


  “我这不是开心嘛!恭弥别那么残忍,你看我出去应酬有哪次是喝多了?”


  “即使就只有这一次也不许。”


  “啊!恭弥你也太霸道了!”


  “闭嘴!好好走路!”


  ……


  ……


  


  有惊无险的把沢田纲吉带回他的房间,云雀恭弥看着酒劲已经上来的沢田纲吉,脸颊酡红,金棕色的眼瞳里水汽朦胧,今天几乎所有人都喝多了,他是难得清醒的人。


  “你能打理好自己吗?”


  沢田纲吉直愣愣地看着黑发青年的身形在自己视野中慢慢晃成了两个,指着说道:“能,那儿是浴室,然后柜子里有浴衣,我要洗澡,然后再睡觉。”


  听着沢田纲吉还算条理清晰的逻辑,云雀恭弥总算是稍微放心了一点,看了看明显还不在状态的棕发青年,认命的叹了口气,把东西准备好了,放到沢田纲吉手里。


  “那我去洗澡了恭弥。”


  一直到浴室里响起的水声结束,云雀恭弥扫了一眼年轻首领的卧室,确定不会再出任何状况了才转身离开。


  如果云雀恭弥会知道在他离开不到五分钟之后他的死对头六道骸就会前来,他是说什么也不会离开的。可是,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我们无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能够做到的,也仅仅是在此时此刻顺从自己的心意,至少让现在的自己不后悔。


  六道骸进来的时候年轻的首领正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走出浴室。


  “哦呀,还真是不堪入耳的声音呢。”


  酒意正浓的沢田纲吉明显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房间里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人,回头,直愣愣的盯着来者,金棕色的大眼睛一直盯到六道骸头皮发麻,然后才绽放了一个极为蠢笨的笑容,“原来是骸啊。”


  “……クフフフ,你怎么这个样子就出来了!”


  六道骸看着浴袍系得松松垮垮的棕发青年,难得的升起了一点不好意思的情绪。


  沢田纲吉的身材很好,全托多年锻炼的福,窄腰翘臀,肌肉分明,虽然现在有点消瘦,但依旧很有看头。


  洗完澡之后的沢田纲吉并没有变得清醒,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神志越来越不清楚,“我洗澡了,现在穿了浴衣,但是该睡觉了。”


  听着沢田纲吉完全前言不搭后语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语,六道骸算是知道了,眼前的青年醉了,而且醉的不轻。


  “你就打算这个样子睡觉了?!”六道骸觉得今天晚上自己的情绪有点失常。


  “柜子里有浴衣,我要洗澡,然后睡觉!”沢田纲吉重复了一遍自己洗澡之前的话,很认真很执着地模样。


  六道骸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明显没有智商可言的人,压下脾气说道:“你的头发还没吹干,还在滴水,你这样睡觉会生病的。”


  沢田纲吉伸手耙了耙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挑着发尖困惑的问道:“可是没有吹头发啊?”


  “……”六道骸感觉到了自己额角的青筋在跳动,然而却也知道和醉鬼讨论这些问题出了把他自己气个半死以外不会落到半分好处。


  拦住直直就要躺上床的沢田纲吉,六道骸快步走进浴室拿来吹风机,“你休息吧,我来帮你吹。”


  棕发青年一脸困惑和不理解的看着忙来忙去的俊逸青年,金棕色的眼瞳里流露出孩子一样天真的神色,看得六道骸心里一阵发慌,脸上发热,他一把盖上了沢田纲吉的眼睛,拉着他躺到自己的腿上,调好了风速和温度,然后细细的为沢田纲吉打理头发。


  手指的力度恰到好处,按摩着年轻首领的穴位,沢田纲吉舒服的发出了轻微的哼哼声,就像是一个正在被主人爱抚的小动物一般。


  六道骸的眼神前所未有的柔和,他难得的褪下了自己常年幻化在手上的皮质手套,用自己的皮肤最为直接的感受着光的热度,很温暖,却不会让久居黑暗中的人觉得灼烫,那是救赎,是信仰。


  “你怎么会醉成这个样子?明明刚刚散席的时候还好好的……”


  “是不是我今天晚上不来你就这样直接睡了?”


  “都这么大了,都是首领了,怎么还这么废柴?”


  ……


  “哦呀,这么不设防的样子是想要让我直接夺取你的身体吗?”


  “……竟然睡着了吗,真是蠢得不行的样子啊。”


  话虽如此说着,可是手上的动作却很温柔,他将棕发青年缓缓的放好在床上,然后盖好被子。


  他俯身,看着沢田纲吉在模糊的灯光下柔和的面孔,觉得自己的心中是从未有过的安宁,他想要伸手去触碰沢田纲吉因为酒精而艳红的嘴唇,却最终还是在将将触碰上时瑟缩的收回了自己的手,他凝视沢田纲吉安静的睡颜,良久,缓缓地说道:“Buona notte, mio capitano(晚安,我的首领)。”


  他将自己的唇轻缓的印在沢田纲吉的额头,唇间轻轻地溢出一声,“Ti Amo。”


  


  










评论 ( 6 )
热度 ( 1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